SAD.jpg

(圖源:Google)

社會病了,我也病了。

不正確的情緒管理方式,不正確的傳達方式,我也是過著這種生活;每個人為了生活努力著,不管是上班族、學生還是其他的,賺錢、讀書、長大,大家都很努力活著,但是你有想過嗎? 究竟是為了什麼?

今天自己的孩子消費了什麼,買了什麼東西;唉...她為什麼可以那麼吵? 為什麼可以那麼難管? 其實我也知道大人們之間存在著這些小狀況,還有很多數不盡的大問題與小問題,我都知道。

他們也年輕過,也有過年少輕狂的時候,他們追過的明星或許是周星馳或劉德華;只是現在長大成人了,要顧家庭,要顧事業,身體或許也沒之前好了,壓力也像倍數一樣成長著,卻不知道往哪裡發洩、跟誰講,也沒想過自己能找個朋友或家人好好哭訴一番也好。

這也是我打了這篇文章的原因,不是有感而發,而是身邊出現了這樣的狀況!!!

在壓力的侵襲之下,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心裡都是不好受的,都是希望能被安慰的,希望能夠有人聽他吐苦水的;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自己找牆挖,也不要以怒氣代替哭訴的像另一個人發洩,這也是會傳染的,尤其是在他或她還沒完全了解你或融入你的情緒及心情的情況下,你辱罵了他,那僅僅只是傷害到他而已,對自己幫助也不大。

父母常說"我都跟我孩子生活幾年了,對他的了解一定是勝過其他人的啦!!!" 這種東西說真的,因人而異;小學時被欺凌他們相信過了嗎? "唉呀!怎麼可能,都還沒出社會,去跟他說一說就好啦!" 那時,很多人的爸爸媽媽都是這樣想的,也沒問過原因,沒有安慰,沒有體會,就這樣結束了孩子的童年,天知道他們又默默捅了孩子一刀,一種沒有辦法抹去的傷痕。

孩子找誰哭訴,卻被要求要面帶笑容才會讓大家喜歡你,那你知道嗎?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你關心過了嗎?

他們都說啊我就壓力大啊!你叫我還有時間關心孩子啊!”

傳一封簡訊不難吧! 總不可以毫無原因的用不對的方式把壓力釋放在孩子身上,除非他們今天做錯事了,可以以正當的方式來勸導(或逞罰),但就是絕對不要單方面以自己的認知評判自己的孩子。

看到這邊,一堆人就會哭著跑來問說"可是我壓力大啊!!你叫我怎麼辦" 我也跟對方說過,找時間把自己喜歡做的事做一做,10分鐘也好。

要是找不到喜歡的是,聽聽音樂也好,只要是正當的不會傷害到別人的都行,要是能找到能訴說的人就更好了!!!

我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但我理解這些事情,同儕同事之間的問題我也知道,我會說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句話是因為當自己被同儕同事之間搞到頭昏腦脹,想要回家跟家人訴說時,他們卻不斷地想往你身上堆重物(最後一根稻草),那樣是很痛苦的,希望大家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是芝麻,下次再見!

IG : sesame.mousse_0

FB : 芝麻.慕斯 文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力 心情 發洩
    全站熱搜

    Sesame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